星期二, 七月 08, 2008

美股惨跌,股神大鳄也烧伤,更何况我们?

(美國‧紐約)美國股民6月十分淒慘,損失極為慘重,是1930年紐約股市崩盤以來最慘的一個月,真是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唯一的安慰大概是擁有幾十億美元身家的投資大師,他們跟一般股友一樣,也賠到幾乎賣褲子。

大師焦點網站研究55位最有名的投資大師,包括“股神”巴菲特、“金融大鱷”索羅斯、威廉斯、葛林柏格、伊卡恩、貝倫、杜萊曼、藍波特、米勒、惠特曼和柯萊曼之流的大師投資績效後,發現只有4位大師賺,其他大師的選股和一般股友一樣表現糟糕。

根據大師網站的研究,今年上半年,55位大師中的幸運4人組頭頭是“黑金富豪”皮肯斯,他上半買年的股票足足上漲23%,其次是基金經理席柏納,他買的股票上漲14.5%,第三名是曼德爾,他創造10.1%的績效,第四名是文特斯,他選的股票上漲3.8%。

倒數第一名是惠特曼,他上半年挑選的股票虧損43.9%,倒數第二名是巴布萊,他虧損了41.9%,倒數第三名是米勒,他的選股平均損失38.5%。全文

皮肯斯半年買24當股票平均回酬率:15.58%

巴菲特半年買16檔股票平均回酬率:負6.5%

索羅斯半年買510檔股票平均回酬率:負10.74%

所以大家也不必太灰心,好好研究,好好努力,学好基本功,子弹装满满的,瞄准准,一枪中红心。

共勉。

2 条评论:

匿名 说...

Good good. It is very encouraging with all the bad news at the market, there come oppurtunity to invest. Think as a contrarian and do value buy during down period.

yy 说...

股市不到自己退出股市市场的那一天是不能定输赢的.

分享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