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三月 09, 2009

迷你預算案3月10日提呈,大家保重!

BURSA 9.3.2009 公假逃过一劫

明天是重要的日子,一不顺大丛意,

分分钟像飞机失事,乘降落伞从万丈天空坠落,

各位保重!


迷你預算案3月10日提呈‧傳EPF現金派息
2009-03-09 20:42
(吉隆坡)副首相兼財政部長拿督斯里納吉是否會於週二(3月10日)在國會提呈附加供應法案二讀時,在這個總值100億令吉也被稱為“迷你預算案”的第二振興經濟配套中,宣佈公積金局於今年直接將股息以現金方式派發給會員,備受關注。详文


料涉及120億元
不過,財經界人士提醒,公積金局所派發的現金股息,是大部份馬來西亞人作為退休之用的“未來”,必須謹慎使用。(非常不好!对一些会投资的好,多了毕钱趁低吸购!)

由於政府可能會在迷你預算案中宣佈下調公積金局僱員繳交率,經濟學家認為,在這種情況下,公積金局會員將面對雙重損失。(又打EPF 的注意,不好!)

目前,僱主給予僱員的公積金為12%。較早前,貿工部長丹斯里慕尤丁建議將僱主為僱員繳付的公積金下調,藉以減輕僱主在經濟放緩時期的財務負擔。(打工的不好!)

或派發消費券

由於江作漢當時也表明,他預料真正數額會超過100億令吉。根據財經界人士的說法,如果加上公積金局發給會員的120億令吉現金股息,迷你預算案的總值就超過200億令吉。(虽然还是小巫见大巫,但我们的赤字更加深了!)


除了來自公積金局派發的現金股息,據瞭解,迷你預算案中也可能會宣佈派發消費券。如果政府真的通過這一措施來刺激市場消費,消費券數額,以及發出消費券的標準,也是國民所關注的。

不過,財經人士認為,政府即使發出消費券,相信也將不會像台灣或日本一樣人人有份,而可能制定一套標準,包括以家庭收入為依據,確保低收入階級受惠。(有没有我的份?有就好!)

暫擱大型計劃

迷你預算案預料會集中在更多可以立刻提振內需及促進消費的方案,同時暫擱大型或較長期的計劃,包括連鎖效應偏高的工程。不過,彭雪輸水計劃及輕快鐵提昇工程,相信會照跑。(好,什麽东走廊西走廊,还是停了吧!)

至於在刺激市場消費方面,政府可能會宣佈第二置業計劃及購買國貨免稅(只限一年)、削減企業及個人所得稅。(好,最好今年不用交税!!!)

此外,政府也可能會在迷你預算案中,宣佈為中小型企業以及失業人士提供資金援助等,以推動市場情緒。光明日報‧2009.03.09

單月65.1萬人丟工作‧美國2月失業率8.1% 25年新高(美國‧華盛頓)美國2月份失業率飆升至8.1%,創下1983年以來逾25年來最高水準;就業人口則下降65.1萬人,為連續 ...
4個月2萬人丟工作‧失業率料攀4.5%‧振興配套應力防經濟癱瘓


28年最大跌幅‧1月出口挫27.8%(吉隆坡)全球經濟衰退繼續惡化,主要貿易夥伴的進口大幅度全面萎縮,使大馬2009年1月份出口暴跌27.8%至383億令吉 ...

没有评论:

分享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