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十二月 09, 2009

櫥窗粉飾活动会出现吗?

二、三線股當道 熱潮料延燒至月杪 东方日报
葉秉璁
(吉隆坡8日訊)市場人士指出,由於現在正值學校假期,大部分的基金經理都離場,因此藍籌股皆交投淡淨,導致那些股價低於1令吉的股項或二、三線股皆擠進熱門股排行榜,並認為此現象將持續至月杪。
今日十大熱門股排行中,低於1令吉的股項的成交量總和佔了全場成交量的19.27%或1億2341萬5800股。同樣的,昨日擠進十大熱門股排行的相似股項的成交量總和佔全場的18.95%或1億2685萬3100股。
上週四及週五的情況雷同,低於1令吉的股項的2天成交量總和分別佔了全場的15.15%或9754萬2200股,及15.06%或9907萬9100股。
Easset Management基金經理王啟發在接受《東方財經》記者的電訪時表示,由於基金經理離場,投資者現在正買進那些低於1令吉的股項,惟當中大部分都是投機性質的

二、三線股充斥市場
受訪的益資利資金市場基金經理莊勇仁認同的表示,當來到年尾,很多基金經理已重新平衡他們的投資組合,因此他們進場投資的活動較少,導致那些股價低於1令吉的股項或二、三線股的交投活動充斥市場。

無論如何,抽佣經紀盧文豪認為,此為正常現象,因為這些股項的成交量不大,所以不是投機炒作的現象,除了一些擁有明顯引人注意的消息的股項,如最近獲得雪州政府打救的打南(TALAM,2259,主板產業股)。

另一方面,市場人士普遍認為,由於股市近來表現不俗,很多股項的股價都已處在高價位,因此接下來出現的「櫥窗粉飾」效應料不顯著。有鑑於此,莊勇仁表示,能被「粉飾」的股項其實不多。盧文豪則預測,若真出現「櫥窗粉飾」效應,那麼會發生在那些股價低於合理水平的二線股。

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投资散户最怕学校假期,
为什麽?因为跌的巴仙率较高!
又为什麽会跌?因为假期到了,
(没有看不起或贬义, 纯为分享)
校长,老师,家庭主妇都会去投票市场走走,
(那时还没有online买卖,也没有cds, 有beritext,但买卖都要抱着一张张的股票!)
看看,坐坐,也当然买卖,
那为什麽有他们的参与,
股市会跌呢?
朋友,你知道原因吗?

没有评论:

分享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