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十月 19, 2010

5网友揭老千以便宜手机为饵 30网友被骗逾10万

5网友揭老千以便宜手机为饵 30网友被骗逾10万
二零一零年十月十九日 凌晨十二时五十一分


(吉隆坡18日讯)“有本事便抓住我!”

5名网友贪方便,透过本地某交易网站,购买各种比市价更便宜的手机或电玩,结果各别遭一名要出售货物的老千行骗,缴钱后不但货物没到手,其中一名受骗者,还被后者嘲笑,日后要精明一些。

已掌握老千身分

他们声称,老千佯装女性或其他身分,诱骗受骗者汇款到指定银行户头,一般估计,在过去17个月内,已有30名网友受骗,损失高达10万令吉。

无论如何,其中一名受骗的24岁技术员雷子庆(来自莎阿南),指已掌握这名22岁的陈姓老千身分。

他今日和23岁学生林益顺(来自灵市),以及从事网上工作的31岁沙巴土著阿维利尔(住在吉隆坡),今日在记者会揭发此事,他们皆是第一次受骗。

雷子庆7月杪透过一个本地交易网站,向一名22岁陈姓男子,订购一台价值1800令吉的Iphone手机,并依对方指示,汇款到一个银行户头。有关手机比市价便宜近400令吉。

讵料,对方翌日没把有关货品邮寄予他,他不满对方食言而在武吉直落洞报警。案发后,他一直有联络陈姓男子不遂,待8月初后者和他互传手机短讯时,对方指他应该学得更精明。

“对方在简讯中指即使我报警,也无法索回款额,他挑衅我无法找到他,否则他已被警方逮捕,他也指警方不会为我取回这笔款额。”

汇钱后拿不到货

雷子庆承认,他为了方便,才透过网上交易订购有关手机。他透过网上搜寻,查悉自去年5月起至上周日(10日),已有30名网友,遭这名陈姓男子行骗,估计损失近10万令吉。

林益顺则于5月,为了购买二手黑草莓手机,而与一名叫珍妮的女子交易,汇入800令吉,迄今仍没拿到货物,他已于5月7日在灵市东南亚花园报警;阿维利尔则于去年9月,缴付570令吉购买掌上游戏机,同样没拿到货物迄今。

网站指无法对付老千

雷子庆说,他曾向有关网站管理员,投诉有关老千行骗伎俩,但是管理员指有关网站已有自己的权限,无法对付有关老千。

他曾在其他网友的协助下,获得疑是陈姓男子的个人照片,并查悉陈姓男子住在莎阿南地区。

从他搜集的资料发现,所有受骗者受指示汇款到国内各银行的户头,都是陈姓人士开的,怀疑有可能陈姓男子和亲人联手行骗。不过,陈姓男子家人未必知情。

马华公共服务及投诉部主任拿督张天赐说,该部两年前迄今已接获22宗类似案件,损失高达5万令吉。

他劝公众进行网上交易活动,要承担风险。若平时在商店购买和发生问题,还可向消费人仲裁庭投诉。

该部法律顾问郭义民,会协助求助者,向大马通讯及多媒体委员会投报此事。

网友们,小心为上,钱难赚,不要这麽容易就被骗去!

没有评论:

分享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