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十月 06, 2010

可乐可分解胃结石


新加坡‧韓國醫生:無後遺症‧可樂可分解胃結石
2010-10-05 19:23
(新加坡5日訊)韓國及新加坡醫生皆認為,可樂可分解胃結石,而且也不會造成後遺症。
韓國首爾漢諾醫院的一組醫生,最近為一名姓金的61歲老先生,切除了一顆10公分乘8公分的大胃石,他在幾個月前就到醫院尋醫,但因胃結石太大,群醫感到棘手。

胃結石非常牢固,幾位醫生用息肉切除法想把它切除,結果徒勞無功。後來,他們用30毫升的可樂汽水,分幾次直接注射到胃結石上,90分鐘後,頑固的胃結石開始分解變成小塊,醫生接著把它完全清除。


幾位醫生已在韓國醫學專刊上發表報告,指出可樂是一種酸液,酸堿值(pH)2.6,與胃酸的pH1到2接近,而二氧化碳氣泡、碳酸氫鹽及碳酸,則能把胃結石軟化並溶解。

這並非韓國醫生首次用這種方法消除胃結石,前年,一名220來歲的年輕女子,因吃太多柿子而患胃結石,三星醫藥中心的一組醫生,就是借助可樂,把她的胃結石除去。


希臘醫生用可樂除胃中“毛球”


新加坡資深腸胃專科兼肝疾專科顧問醫生韋俊韜說,希臘在2002年就有醫生使用可樂,為一名病人除去胃中一顆“毛球”。根據報告,醫生在12小時內用了3公升可樂,幫病人把它取出。

他說,由於可樂是可使用的飲料,在醫學上是可以被接受的方法,並不會造成後遺症。

不過,韋醫生在2007年幫一名病人去除毛發胃結石時,則選擇採用內窺鏡手術。
他使用內窺鏡,先把病人胃中的毛球切割成小塊後,再用微創手術所用的器具,把小塊取出,免去開刀之苦。

韋醫生說︰“這名病人患了一種心理病,常不由自主地拔自己頭上的頭髮,塞到嘴巴里吞進肚里去,日久就形成一個毛球。”
星洲日報/國際‧2010.10.05
可乐竟然还有这种功效,看来可以跟从老巴买可乐(开玩笑!),不过我很少喝,汽水中我只在运动后喝100plus,怕汽水里的糖分,也怕咖啡因。

没有评论:

分享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