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五月 30, 2012

纳吉:928呈財案带动转型---- NO ELECTION TILL OCTOBER 2012 !!!!



纳吉:928呈財案带动转型


(布城29日讯)首相兼財政部长拿督斯里纳吉说,2013年財政预算案將在今年9月28日提呈国会,主题为「带动转型迈向先进国」。

他透露,该部至今已收到84份针对2013年財政预算案的备忘录,该部將继续通过预算案徵询活动及焦点小组收集民意。

他表示,政府从现在开始会展开財政预算案的意见徵询工作,一些更细节的课题將以焦点小组形式进行。

纳吉今午在「2013年財政预算案」徵询会议上会见私人领域、非政府组织、业界代表及民眾时说,今年是转型计划第3年,去年在强大內需下,经济成长达5.1%。私人投资从2010年的959亿令吉提高至2011年的1118亿令吉。

他续称,2012年首季度经济成长达4.7%,今年政府预测经济成长会达4%至5%。

纳吉表示,政府密切关注全球继续下滑的经济情况,这包括欧盟地区政治和经济的不確定性、美国经济呆滯、中国经济放缓及中东政治紧张局势,因为大马作为一个开放性的经济体,会受到这些因素的打击。

他指出,大马私人投资及中小企业表现还有增加的空间,今年首季度私人投资只佔国內生產总值的12.7%。中小型企业对经济的贡献目前为31%。
他认为,增加更多技术工人、专注以创新形式增加生產力是必须持续的。他表示,在財务管理方面政府会继续维持3%赤字率至2015年。

纳吉说,政府会確保联邦政府的国內外债务不会占超过国內生產总值的55%。而去年財赤为4.8%。

他强调,政府已採取各种措施增加收入,包括对5000万令吉以上的发展计划施行价值管理,去年推介的2年滚动预算让政府在开支管理上更有弹性。財政部也成立了一个委员会,研究长期財务维持课题。

財案日928 纳吉有玄机
http://www.orientaldaily.com.my/index.php?option=com_k2&view=item&id=10685:928&Itemid=113




吉隆坡29日讯)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宣佈將在9月28日向国会提呈2013年度財政预算案,引起人们对大选日期做出更多新的揣测,而明年度预算案也被视为「大选预算案」。
目前坊间对於大选日期的热烈猜测,主要包括斋戒月(约7月20日)前、开斋节后(约8月20日)、预算案(9月28日)前、预算案辩论期间,以及预算案(11月22日)三读通过之后。
在今年首季下议院会议结束时,政府在最后一天会议挑灯夜战,出其不意地將时间停顿,以便开会至凌晨3点,把多项重要法案通过,许多人都认定,这肯定会是大选前的最后一次会议,纳吉必会在6月11日第二季的下议院会议前解散国会,並在7月20日斋戒月前举行大选。
但隨著428净选盟3.0大集会引发的种种情绪,大选在近期举行的可能也越来越渺茫。

敦马意见不容小覷


而总检察署日前也宣佈,在6月11日至28日的第二季下议院会议,还有多项重要法案提呈,这也使得大选日期的猜测,逐渐推迟。

前首相敦马哈迪最近连番几次开腔,认为依当前局势,若要在此时举行大选对国阵不利,因此应在斋戒月过后才大选,由於马哈迪在国阵及巫统中的地位,在这方面的意见,也不容小覷。

今年斋戒月约在7月20日至8月19日,开斋节约是落在8月19日或20日,一般认为政府不可能在这个时候举行大选或解散国会。

根据联邦宪法第49条文,一旦国会解散,必须在60天內举行大选。
隨著纳吉宣佈预算案提呈的日期,开始有人猜想,国会是否需等到9月28日预算案提呈之后才解散?


预算案11月三读
若要在预算案提呈后才大选,將引起一个问题,大选会在预算案三读通过后才举行,或要预算案通过前解散国会?
如果预算案在辩论到一半便解散国会,也意味著所有在预算案中的宣佈及拨款都將悬而未决,也意味著之前的辩论可能通通失效;但如果要等到整份预算案才通过,已经到了年底11月,此时东海岸雨季及水灾问题,也不適宜大选。

国会下议院议长拿督旺朱乃迪接受《东方日报》询问时表示,在预算案通过之前解散国会,在法律上是允许的,並不会引起任何问题。
他说,那些在现任议会未完成的事项,依然能够带到下一届的国会继续。「只是如果发生改朝换代的局面,新政府可能会选择不继续相关的法案,並提出新的预算案。」

他表示,我国歷史上,也曾经发生过一次大选是预算案未通过之前举行。他指出,对於预算案的辩论,预料將在11月22日才能三读通过。

不过,巫青团长凯里在其推特上表示,依照预算案的时间表,政府提前公佈预算案日期,不代表大选在预算案之前举行。
他说,但个人认为,预算案不可能在大选前提呈,並认定在预算案前举行大选的可能性达70%





没有评论:

分享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