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六月 10, 2013

玉楼金阙:2013 主题选股 ( 3 )——丽阳机构●陈金阙

玉楼金阙:2013 主题选股 ( 3 )——丽阳机构●陈金阙

我一向喜欢阳光,记得几年前写过一只股票阳光集团(Sunrise),没多久就被私有化了,非常可惜。目前有另一间产业公司华阳,也是深受我喜爱。
 
上星期闻得有另一间公司成隆机构(Dijacor)易名为丽阳机构(TROP,5407,主板产业股),很感兴趣,不由得将鹏发之后,原本要写的另一只有“鹏”字的公司挪后,先谈谈这个丽阳机构。
 
一直以来,我们听到成隆机构的英文名DIJAYA,就难免会想到成功集团(BERJAYA)。果然,这两家公司有其渊源。
 
成功集团的创办人丹斯里陈志运,正是成隆机构创办人丹斯里陈志成的哥哥。
 
两家公司也曾有股权互相挂钩,突显兄弟联谊之情。不过。
 
随着第二代渐露头角,各自发挥,两家公司股权挂钩逐渐淡化。
 
丹斯里陈志成几年前曾因身体不适而减少问事,而今逐渐康复,也重新问政。
 
在去年,他对成隆机构做出一项重大改变,至今仍为人津津乐道。丹斯里陈志成将自己的私人产业,以总值9.5亿令吉卖给成隆机构。
 
根据协议,后者将以现金2.5亿令吉,以及发行为期10年3%利息的可赎回可转换无担保债券(RCULS),转换价格介于1.30至2.50令吉,来融资进行以上股权交易。
 
成隆机构之后进行筹资计划包括5配4的附加股(每股1.20令吉)、每4附加股送1红股的计划,来完成收购活动。
 
这之后,成隆机构股价曾经横摆一段日子。进入2013年,成隆机构在许多产业股被重估之前,已异军突起,从年头的1令吉猛涨至目前的2令吉以上,成为本年股市的一只黑马。其凭单更是从30仙一路扬升到1令吉,大起200%!
 
计划蓄势待发
 
公司年初进行人事变动,丹斯里陈志成卸下总执行长一职,转而担任执行副主席,新总执行长兼执行董事由拿督游国成走马上任,而陈志成之子陈永隆,也获擢扶正,升任为董事经理,而原任董事经理拿督唐健安则以提早退休为由辞职。
 
成功集团在2月宣告其持股少于5%,不再是成隆机构的显著股东。
 
这之后,公司在3月15日举行股东特大,得到股东同意,可以执行股票回购,最高达10%股权;以及赋予批准公司总执行长和一干执行董事的雇员股票认购计划。在5月21日,公司再召开另一个股东特大,得到众股东的批准改名为丽阳机构。
 
成隆机构的股东大会将在6月举行,可是公司在很短的时间一连召开两个股东特大,似乎告诉股东,有许多计划要进行,一刻都不能等了。
 
那么,其股价镳升了100%,观望的投资者还可以再等吗?我倒是不愿再等了,优先将它写下来,让读者有个印象。下期我们再看它的财务表现。
陈金阙 专业财务规划师

没有评论:

分享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