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六月 04, 2013

结束24周净买入 上周净流出6亿 外资“卖潮”恐续延烧

结束24周净买入 上周净流出6亿 外资“卖潮”恐续延烧

(吉隆坡3日讯)连续24周净买入马股的外资,终在5月最后一周为此纪录画下句点,在上周净卖出高达6亿2950万令吉,分析员更忧心,由于外资在大选前后买入幅度大,这波“卖潮”短期内将继续延烧。
 
根据MIDF投资研究,外资在上周每个交易日均呈现卖出姿态,周四更一度脱售高达2亿3200万令吉,是自去年6月28日以来的最大单日卖出纪录。
 
分析员更指出,今年至今,外资在公开市场净买入马股共达181亿令吉,但去年同期仅有137亿令吉,意味着外资所积压待抛的股项处于极高的水平。
 
外资普遍撤离亚洲
 
事实上,外资撤出的情况并不局限在马股,国际资金上周普遍撤出亚洲股市,也是6周以来首次出现的情况。
 
“根据我们追踪7个亚洲股市(韩国、台湾、泰国、大马、印尼、菲律宾和印度)的初步数据显示,外资基本上呈现流出动向,净卖出3亿美元,前一周则是净买入12亿美元。”
相较于日本股市上周跌幅高达5.7%,马股表现已较区域其他市场出色,富时隆综指的跌幅仅有0.2%。
 
亚洲股市表现疲弱,主要反映了投资者对美国联储局可能提早结束货币振兴举措消息的过激情绪。
 
不担保6月股市向好
分析员更指出,虽然股市在6月通常表现正面,但今年可不敢“打包票”断定亚股走势,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
 
“因为亚股投资者开始将目光转向宏观基本面上,国际货币基金(IMF)上周将中国今年经济增长预估从8%砍至7.75%,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OECD)也将预估从8.5%降至7.8%。”
相较于国际货币基金抱持中国外围因素疲弱的想法,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则是认为内需将会拖累中国经济表现。
 
中小型股跑出线(大家就专注在这里就够了。)
 
分析员指出,5月马股最大赢家莫过于中型股,富时70中型股指数(FBM70)上月涨幅攀抵12.7%,是自2000年以来表现最佳的5月。
 
反观综指,虽然在选后的首个交易日一度飙涨131.45点,盘中写下历史新高1826.22点顶峰,但涨幅却逐渐收窄,5月仅写下3%的增长。
 
很明显的,散户如今积极探寻中小型股项,更进一步推高马股交投量,上月按年增长高达101%至478亿令吉。”
 
本地基金撑场 散户却步
 
鉴于市场波动,散户普遍保持谨慎及轻微地卖股,上周散户仅卖出370万令吉,参与率也从18亿令吉,跌至14亿令吉。
 
“无论如何,若本周市场回调幅度并不严重,散户料能维持投资情绪,况且本地散户仍持有大规模资金,今年至今卖出60亿令吉,超过2012年全年的42亿令吉。”
 
而本地基金可谓是支撑上周马股的主要推手,买入6亿3320万令吉,是14周以来首次净买入。同时,本地基金上周参与率有24亿令吉,过去五个星期都处于20亿令吉大关上方。


 

没有评论:

分享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