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七月 04, 2013

玉楼金阙:股票推荐人•陈金阙

玉楼金阙:股票推荐人•陈金阙

真是好文章!!!
http://www.nanyang.com/node/544200?tid=462
2013-06-26 10:26

 没没有人能预测没有量化宽松(QE)的日子,市场是怎么过的。
 
从一开始大家对QE的不以为然,出现了四个换调不换谱的转折,到现在的不得不然,一旦美国停止QE,经济是否就此停顿?
 
股市会跌到甚么程度?目前没人敢大胆预测,不过股市近期节节败退,是不争的事实。
 
这里想要掉转焦点,谈谈买卖股票的推荐人。
 
谁是股票的推荐人?屈指一算,有各股票行或投资银行、分析员、基金经理、提供公众投资课程的技术或基本分析专家、公司投资公关部门,等等。
 
我们很关注的,是这些推荐人到底是完全独立,还是和所推荐的股票有扯上关系?
 
以客观为出发点
 
一般上有执照的投资银行发言人、分析员或基金经理,在发表其股票推荐时,都少不了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不外是他们是根据公司的财务资料作出研究,所有推荐是以客观为出发点。因此,他们通常不会持有该股票,因为,为了持有股票,必需对有关当局作出许多声明,不然会很麻烦。
 
中立之词,因为事不关己,会让一些小投资者心有所虑,认为一旦分析错误,分析者也无痛无痒,不过信其报告而买其推荐股票者,这亏可大了!
 
例如,前几年有分析员大砍东方(E&O)评价(由1令吉目标价)至25仙,那之后其股价就从40多仙一路升至现在约2令吉。
 
又,近来的例子有科恩马(KNM),因为公司业绩不好,也惨遭分析员从之前的50仙调低至23仙,令人心悸。
 
那么,持有该股,再建议予大众者,应该和大家一起进退吧。那也不然。
 
小投资者也担心这些人事先累积该股票,然后在推荐之际卖出,让闻风而至的投资者买他们的货。
不过,随着股市的资讯越来越容易得到,要占这种便宜应该是不大容易。
 
但还是有人偶一为之,赚赚小钱。还有还有,事先推荐,之后才买,够君子了吧!
 
只是,市场上还很少这种君子呢。
 
还有一些在野人士,财势大者如冷眼先生,或是一些部落客主笔,小者如在下,喜欢涂涂写写,希望分享一些好股,但也不想划地自限,所以如果介绍了张明牌给读者,大家高兴;介绍错了,大家也海量包涵,当读了一篇超现实小说算了。
 
前几周写了丽阳机构(TROP),越写越跌,到底是不是另一部超现实小说呢,读者自行评断。
 
•陈金阙 专业财务规划师

 

2 条评论:

yy 说...

一些部落客主笔

大夫,是不是包括我:P

CH Tan 说...

应该是说你,在部落格界,你都算是有代表性的红人。

分享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