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十一月 23, 2013

4 因素推高股价 种植股涨潮强劲

4 因素推高股价 种植股涨潮强劲

(吉隆坡22日讯)种植股在未来数月或仍维持强劲涨潮,除非盈利以不佳及估值过高情况下,股价才可能回调。

尽管原棕油价格未持稳在每公吨2600令吉,但种植股却在过去两天出现涨潮,吉隆坡种植指数已上扬3.4%。
 
对于这现象,兴业研究分析员指出,推高种植股走高的因素包括:
 
第一,市场预计原棕油产量在下月比预期疲弱,将推高原棕油价格。
第二,印尼生物燃油指令对该国库存水平冲击比预期大。
第三,吉隆坡种植指数性质一向跑输富时隆综指。
第四,米斯里(Dorab Mistry)对原棕油看法转为更乐观。
 
不过,对于原棕油价格,兴业研究认为,较产量相信会比预期稍低,或对原棕油价格提供一些扶持,但却未足以推动原棕油价格维持在2600令吉以上的水平,但却是维持原棕油价格持稳的关键。
 
兴业研究将2014年每吨2600令吉平均价格纳入在预测范围,相信种植股能在未来数月,有可能直至明年首季都能维持强劲涨势。
 
中期展望中和
 
由于种植股股价走高,兴业研究因此对所追踪种植公司合理价值做出敏感分析,给予它们“巅峰”估值,2014年本益比分别处在18至20倍,之前为16至18倍。
 
以此作出分析后,土展创投(FGV,5222,主板种植股)、森那美(SIME,4197,主板贸服股)、IOI集团(IOICORP,1961,主板种植股)以及陈顺风(TSH,9059,主板种植股),仍有10%上扬空间。
 
至于砂拉越油棕(SOP,5126,主板种植股)、居林(KULIM,2003,主板种植股)以及嘉隆发展(TDM,2054,主板种植股),则有5%上扬空间。
 
不过,兴业研究并未因此调整,该投行倾向等待公司业绩出炉后才进行重估,并在中期对种植领域维持“中和”展望。
 



1 条评论:

CCWONG 说...

我的看法比较不一样。
http://tradermap.blogspot.com/2013/11/blog-post_24.html

分享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