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四月 14, 2014

黄金十年:侨丰天下

黄金十年:侨丰天下


或许,公司虽然不是直接享受到兴业资本的赚益,真正的收入只有来自它的股息,不过,侨丰控股手持大笔现金,目前养兵蓄锐,仍然在等待机会。

上星期才说了4月4日,本期见报的日期,一样是不大吉利:14-04-14。

不过,既然上期已言明我们百无禁忌,所以数字重现我们一样不大理会,也无需再做文章,不过我们由此联想到技术分析。

相信数字代表某种玄机的人,着迷于数字运作,所以只要有数字,他就有解释,乃至于风水、时辰亦然。

这和我们相信基本分析的人格格不入,相信技术分析者也是如此。基本上我们不大理会技术面,不过还是有许多技术派的好友进行相劝。

他们认为,就算是基本面为核心分析,在决定买卖时,如果参考技术面,可在股票超买、超卖、徘徊时刻进行不同的进场或离场策略,增加回酬率,何乐而不为?

马股挑战历史高点

这和风水时辰数字同出一辙,精于此道者如五行运算,如何相生相克,趋吉避凶,何乐而不为?

所以,关于上周的数字清谈,我们本周只有一点补充:我们不尽相信,但也不嗤之以鼻;反而,任何在这些领域有所成就的人,我们都给予尊重,毕竟天下之大,无奇不有,我们不接受,有时只是自己肤浅而已,不代表他人不行。

近来美国股市相当不稳定,有时一天波幅高达2%,让我们不自觉的担心它会向下调整。

马股何其不是这样,近来股市很接近历史高点,因此许多股项蠢蠢欲动。

不过,大家也十分担心万一挑战高点失败,下行的风险,因此观望者更多。看来,不是“旗”在动,是“心”在动。

股价被低估36%

在2013年财政年,我们发现侨丰每股净资产已增至2.68令吉,不过由于它大部份的价值来自兴业资本股权,所以许多投资者不愿意买入,因此价钱仍然徘徊在1.60-1.70令吉。

而它一直认购兴业资本的股息再投资计划,目前已持有9.91%的股权,兴业资本的股价也已增至8.40令吉。

此外,2013年公司营业额只有6千万,拜兴业资本的贡献,净盈利却达1.95亿,或是每股20仙,派息7.5仙。

或许,公司虽然不是直接享受到兴业资本的赚益,真正的收入只有来自它的股息,不过,侨丰控股手持大把现金,目前养兵蓄锐,仍然在等待机会。

随着其资产的一直增加,公司股价如果不一致行动,折价将越来越大,目前的1.72令吉,折价36%。

迟早会被重估

在目前这种市场,股价被低估的实力派公司,迟早会被重估来反映其真正价值,不但如此,我们也不妨想想,如果兴业资本一路上扬,一、两年后会是什么光景?

股东大会近了,到时可以打听一下黄氏会有什么动作,因此买进。

不但如此,我们也趁还有点钱,买进侨丰的另一家公司1万股,侨丰创投(OSKVI,每股62仙),以及它的凭单2万股,每股18仙。

看来我们虽然有意进军种植股,不过一些股项继续以诱人的价值逼使我们改辕易辙,没增加到油棕业的投资。

从没让股东失望

我们前个星期买入的O股,是侨丰控股(OSK),今年我们似乎对OSK的股项特别喜欢,买了又买。

继侨丰产业(OSKPROP),我们买入辟捷控股(PJDEV)及其凭单,然后买入侨丰控股(OSK)。

这都是健诚的主意,到底是什么原因,让他爱上了侨丰集团呢?

原因就在其掌舵人丹斯里黄宗华,我们在2月时曾介绍过他。

卖掉侨丰投资银行,果然是明智的选择,这为他制造了卷土重来,再战江湖的机会。

两间产业公司互瞄眉头

他旗下的侨丰产业和辟捷控股,正经历历史性的盈利,想来我们还真有点后悔卖掉侨丰产业的凭单。

我们这期看看他的心头最爱,侨丰控股。

我们记得丹斯里在卖掉投资银行时,曾慨慨而言,二十年来OSK从没让股东失望,也没错过派息,因此,他希望股东们再次投他信任票,让他率领股东再攀高峰。

我们向70岁高龄,不过野心和理想却如30岁的丹斯里致敬。

一年下来,其两间产业公司率先开跑,互瞄眉头。

2012年没了投资银行之后,换来2.45亿单位兴业资本(RHBCAP)的股票(当时估价7.22令吉)和2.085亿令吉现金。

当时侨丰的净资产约每股2.40令吉。之后丹斯里进行了一次全面收购,出价1.68令吉,时至今日,其股权高达38.5%。

【免责声明】
除了股票基本面,本文内容纯属虚构,所有提及股项纯属学术上或经验上的建议,读者若有兴趣投资,应该自行深入研究或询问股票经纪才决定,盈亏自负。
我们鼓励通过正确的投资方式创造财富,文中的建议,都有一个完整的买卖纪录。
我只有5500033.5cents的pjdev-wc,紧捉不放



没有评论:

分享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