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五月 17, 2014

(更新)美德再也市值虽小 却坐拥6亿元土地

美德再也市值虽小 却坐拥6亿元土地

二零一四年五月十六日 晚上六时五十八分
http://www.kwongwah.com.my/news/2014/05/16/112.html
(吉隆坡16日讯)美德再也控股有限公司(MITRA,9571,建筑组)坐拥价值超过6亿令吉的土地,不过该公司的市值却较小,总值仅超过3亿令吉。这几乎是全部待发展的产业公司所面对的问题,市场不重视待发展产业的溢价。

就如美德再也控股持有12亿令吉建筑合约,该公司计划在今年可以双倍其订单。在产业部门方面,该公司计划推展总发展价值20亿令吉项目,以实现其价值。

该公司董事经理陈永标表示,在释放土地价值方面,公司将会做出策略行动。

以八打灵再也第28区达3.76公顷土地为例子,由于有关地块位于沿着中央高速公路,不过只要相关发展延伸还未成熟。陈氏认为,宁可保留着它,一直到对的时机。

他说:“否则,我们无法实现它的最大价值。”

环绕周围的商业店铺,陈氏寻求其它机会,即是目前需过于供的混合发展。该公司计划在明年推展15亿令吉的项目。

分析师说:“由于美德再也的土地成本低,因此他们从产业部门获得的利润应该会较高。”
该公司可能从发展其现有的地库中享有好利润,不过陈永标承认,一旦其廉价地库完全耗尽,公司需要改变策略。

他说:“物色未来的地库,我们的方法是依据短期观点,这样我们才能快速发展及出售。”他补充,公司会物色靠近主要发展地区的土地。

在第4季度,该公司计划推出位于旺沙玛朱,总发展价值6亿5000万令吉的项目。

陈永标指出,在推展上述项目之前,公司需要花些时间来处理相关事件,因为该土地部分位于上山坡处,被归类为第3类及第4类。

然而,在建筑工程开工之前,公司已使用工程解决方案及落实安全预防措施。

他表示,公司已经接获规划审批,预料会在未来2个月内解决有关的土地问题。

 

股海探温:美得再也订单创新高


1.美得再也值得买吗?
2.公司的建筑和产业发展业务前景如何?
3.除了核心业务,公司还有什么收入来源?

美得再也(MITRA,9571,主板建筑股)盈利前景光明,为小型股中的优质股之一。

目前,美得再也建筑业务订单总值,已创下历史最高的12亿令吉,相等于2013财年营业额3.3倍,较上个记录5亿令吉高出140%。

公司也正竞投总值17亿5000万令吉的合约,放眼至少获得当中的3亿令吉新合约。

竞投的合约中,包括国油炼油与石油化工综合发展计划(RAPID)部分工程(6亿令吉)、Ikano Cochrane兴建工程(3亿5000万令吉)、东海岸经济特区(ECERDC)基建工程(3亿令吉)、Setia Alam镇建筑工程(3亿令吉)以及布城建筑工程(2亿令吉)。

我们相信,获得布城和基建相关合约的几率较高,因为双方拥有长达10年的合作关系。

产业发展业务方面,公司现有8000万令吉的未入账销售额,以及总值1亿4600万令吉的单位准备出售。

当中,最受瞩目的是位于旺沙玛珠、发展总值(GDV)达6亿5000万令吉的高级公寓计划。
该计划在购物广场正对面,距离捷运站只有150米,相信订购率不会受到打房措施影响,且会显著贡献2016财年业绩。

合理价RM1.13 宜短线买入

除了建筑和产业发展两项核心业务外,美得再也其他盈利贡献来源,包括了持有51%股权的Optimax眼睛专科私人有限公司,以及位于南非、占地152英亩的高尔夫球场和独立式度假屋。

去年,眼科业务贡献100万令吉盈利,而高尔夫球场则贡献了500万令吉。

我们预计今年盈利贡献相仿,而且可提供长期稳定的收入来源。

美得再也目前股价处于70仙至80仙间,相等于2015年6倍本益比,行内平均是8至10倍。
该股合理价为1.13令吉,投资者可考虑短线买入。

根据33%至35%的合约消耗率、每年获得3亿令吉新合约,以及8000万令吉的未入账销售预测,预料2014和2015财年净利可年增52%和31%,分别至3830万令吉和4990万令吉。


 

多空一线:美德再也上挑94仙



在马股重量级综指关联股项回落主导下,富时隆综合指数进入巩固回调走势,综指进入一段轻微回落走势中,持续处于1870支撑线下波动。
富时隆综指于5月12日间继续处于1850支撑线上报收,整日波幅介于2.85点(1864.55-1867.40)间,闭市时收于1866.08点,按日回退0.64点或0.03%。
富时隆综指30只组合股项持续处于一段窄幅回落水平间,带领富时隆综指处于横摆走势中。
上升股项为391只,而下跌股项为414只。
美德再也(MITRA,9571,主板建筑股)于5月12日闭市时反弹,收于83仙,按日涨4.5仙或5.73%。
美德再也的30钟线图表走势的交投趋势突破它的顶头阻力线(B1:B2)上报收。
它的30分钟线平滑异同移动均线指标(MACD)于5月12日间的反弹交投走势已告转强。
它继续处于“0”支撑线上波动,美后市交投走势料会出现一段巩固反弹趋势。
美德再也的30分钟线图表走势于5月14日间将会显现一段持续性反弹趋势中,或会上挑83.5-94仙关口。
免责声明
本文纯属技术面分析, 仅供参考, 并非推荐购买。投资前请咨询专业金融师。
敏源 技术分析教父 

股资投机都说好,教父也来了,看来可以小买小卖,哈,说笑!

2 条评论:

H@rry 说...

今天才分享了Mitrajaya,在这里看到陈医生也分享了。所以在此留言。看好它今年的表现。

CH Tan 说...

谢谢harry留言,我也买入了,你的分享真是详细又有趣。

分享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