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三月 06, 2015

關稅局:落實消費稅後‧醫費不能漲逾3%

關稅局:落實消費稅後‧醫費不能漲逾3%(各位朋友,注意了!)
http://news.sinchew.com.my/node/412827?tid=1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5日訊)關稅局闡明,一旦落實消費稅後,各私人醫院及診療所的醫療費若漲價超過3%,須面對該局的徹查。
關稅局消費稅主任拿督蘇博馬廉對星洲日報指出,根據該局的研究與調查,在落實消費稅後,醫療費只會微漲約2至3%,若私人醫院或診療所擅自起價,醫療費的漲幅超過3%,他們就會進行調查
他強調,醫院不能向病人徵收消費稅,但是非醫院職員的私人醫生(外包醫生)在醫院提供的看診服務,院方需要繳付6%消費稅。
“在這種情況下,醫院或診療所的成本肯定會提高,但絕不是6%。”
取代6%服務稅

他說,事實上醫院有很多隱藏收費,目前私人醫院的餐飲與病房都要被徵收6%的服務稅,宛如酒店服務一樣。
 
他說,在推行消費稅之後,這項6%的服務稅會被消費稅取代。
 
“但是,在消費稅制下,病房和食物不會被徵收消費稅。這讓院方節省一些費用。因此,醫院或診療所不能稱成本提高而對醫療費作出大調漲。
 
“就算是漲3%都會讓我起疑,但視不同的醫院而定。”
 
他強調,並不是所有的私人醫生都不是醫院或診療所的職員,如果醫生是院方的職員,那他們的服務就不用被徵稅。
 
醫院收費不應調漲超過3%的7理由
 
1.消費稅落實後,醫院病房及餐飲原本繳交的6%服務稅將取消,變成零稅率。
 
2.私人醫院的保安服務、泊車和專業(醫藥服務除外)將被征6%消費稅,和現有6%服務稅率一樣,沒有涉及額外開支。
 
3.醫療用品如手套、病床和醫療器材原本徵收10%的銷售稅,消費稅落實後,只徵收6%,節省4%費用。
 
4.私人醫院的主要醫療器材豁免消費稅。
 
5.醫院職員的薪酬沒有徵收消費稅。
 
6.2千900種藥物是零稅務
 
7.醫療費豁免消費稅。

没有评论:

分享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