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四月 04, 2008

SAMGOSS 的股海沉浮 之 万人皆醉 我独醒

算一算,从大学毕业至今,我沉溺在股市都有十七,八年,经历了牛熊牛熊牛熊的大起大落,虽说没赚到买洋房,坐名车,也没输到斩手指,叫救命,至于赚还是亏,之前我都没告诉你以何价买了什麽股,又以何价卖了什麽股,赚了多少,当然是我说了算,事后孔明的事我还低不下人格来做,那也就不用说了。我的故事以后再说。

那网上写blog的/短讯的/论坛发表的/报章分析的/skype/msn/messenges上说的内幕/chatbox里吹棒的,大多数都是股价起了才说已买进,跌了就赶快说早已在高价套利卖出,一点说服力都没有,都只是在我说你听。更多的是要误导你盲从买入,推高价好让他出货。所以我并不鼓励新手游览太多的blog 或论坛,也不要上太多msn/skype/messenges听信太多tips/谣言,这些对投资是百害而无一利的。

当然买卖股票是很个人的事,告不告诉人你买卖什麽是你的权力与自由,如何吹棒赚取多少,回酬几高也是阁下的事。

当然是有一些call before hand buy 的例子,但中文论坛的人都知道佳礼发生的不辛遭遇,而我看到的几个,除了糊涂版主成绩不错外,其他的不是亏损到消声灭迹,就是惨淡经营,好久好久都不update blog或写过的帖子。

虽然我中文读得比英文多,又好,但工作关系,先接触英文网站,因此很久以前就知道这个osk 风云人物SAMGOSS(常被称Uncle Sam,但看起来很年轻),可惜我一个无名无性的小人物,实在没有交会的机缘。

我相信他是除了冷眼前辈(这个比我大很多,又真的有料,一定要叫前辈)外,在大马股市赚得最多又最稳定的个人投资者之一。

二十六月内有299%的回酬!!!而且都有白纸黑字的交易证据!!!这是难以想象的成就!!!比财经版里那几个叫我们付费买他们的投资软件的吹牛王好得太多了。

难得的是他也像冷眼一样苦口婆心的劝人要以基本面(fundamental)投资,不要以技术投机。

不相信,自己去看吧!

网站是股海沉浮 之 万人皆醉 我独醒


3 条评论:

山芭佬 说...

大夫!你搞到我也在考虑要不要封BLOG了..

CH Tan 说...

stenny,

清者自清。。。对得起自己就可以了。

yy 说...

该站太多英文了, 看到八只眼.都没有鼓吹人买什么股,为什么要封BLOG? 博是给自己,不是给别人的^^

分享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