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五月 08, 2008

缅甸灾黎需要你的关怀

缅甸近半人口受灾
二零零八年五月七日 下午四时五十分
(日内瓦、仰光7日综合电)联合国驻日内瓦机构称,缅甸热带风暴的受灾人数估计已达2400万,这是缅甸总人口的近一半。数十万人无家可归,灾民缺乏药品、饮用水、食物、毯子、帐篷


热带风暴“纳尔吉斯”造成的破坏要比人们最初想像的要严重的多。缅甸电视台的报导称,已有2万2500人丧生,另有4万1000人失踪。英国广播公司缅甸节目主持人与救灾人员和灾民通了话。她报导说:“街上到处都是尸体,人们在走过街头时看到的只有尸体。在伊洛瓦底江三角洲地区的许多村庄,95%的房屋已被摧毁。”

“纳尔吉斯”在袭击缅甸时引发了3米高的浪,许多陆地仍被水淹没。在仰光市的一位德国居民估计,仰光70%至80%的树木被吹倒。平民和僧侣搬运倒下的树,并清理垃圾。仰光市的居民们已断水断电。

一个援助机构的女发言人称,缅甸人民急需食品、水、药品、庇难所,这个机构已派出工作人员评估如何将这些物资最快地运往受灾最重地区的方法。由于电话通信网中断,工作人员之间的通讯非常困难。缅甸宣传部长觉山已呼吁国际社会给予援助。他说:“我们需要来自国外的援助,我们对此表示欢迎。”

拯救儿童基金会:罹难者达5万

“拯救儿童基金会”周二表示,缅甸政府披露“纳尔吉斯”气旋侵袭造成2万2000人丧生和4万1000人失踪之后,拯救儿童基金会估算,风灾罹难人数可能会多达5万人。

拯救儿童基金会曼谷发言人柯林森说,由于风灾罹难者尸体陆续寻获,快速增加的死亡人数未来几天将会再急遽攀升。

柯林森指出:“至目前为止只有4天,缅甸政府告诉我们,死亡人数逾2万人,另有4万人失踪,我认为罹难人数恐怕还会往上飙增。”

柯林森说:“如果死亡人数高达5万人,我不会感到意外。”获准在缅甸进行救济行动的救援组织没有几个,拯救儿童基金会是其中之一。该组织说,拯救儿童基金会已经开始对约3万名灾民发放粮食,并提供栖身所需物资。

国际援助物资陆续运抵

据报导,首批国际援助物资于周二开始抵达缅甸。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称,国际援助物资已开始抵达缅甸,800吨食物已开始向100万无家可归的灾民发放。

人们担心三角洲地区和仰光的灾民缺乏食物、饮用水和庇难场所,人们也担心灾后会出现大量的疾病病例。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美国负责人斯特恩称:“我们最大的担心是灾后情况会比风暴本身造成更多的人员死亡。”

一架满载泰国援助物资的C-130军用运输机周二抵达仰光,它卸下了大米、水、鱼罐头、挂面。

这批首批抵达缅甸的海外救灾物资随后被转往一架直升机,缅甸军官称,那架直升机将把这些救灾物资送往受灾最为严重的地区。

让我们抛开繁重的工作,忘记波动的股市,关心关心我们的邻居,虽然极度讨厌他们的政府,但人民是无辜,无罪的,SAMGOSS 传来一个EMAIL

The Young Buddhist Association of Malaysia wished to express its deepest concern on the recent disastrous attack at Myanmar. We hereby call upon all members to render our help in collecting donation to ease the unfortunate situation.
马来西亚佛教青年总会对于近日缅甸发生的风灾灾情深表同情,谨此呼吁大家及时伸出援手,展开赈灾募款,尽一份心力协助不幸的灾黎。

Please send all relief funds to YBAM Secretariat before 31 May 2008. All cheques are to be payable to “Young Buddhist Association of Malaysia”. Please indicate “Myanmar Relief Fund” at back of the cheques. You may also directly bank in the cheques to our Public Bank account: 3063802219 and send us the bank in slip for our record.
请将义款于2008年5月31日之前寄至马佛青总会秘书处。支票抬头请写 “Young Buddhist Association of Malaysia”。同时请在支票背面注明:赈灾基金。贵会也可以直接汇入马佛青大众银行户口:3063802219。请将汇款收据寄给马佛青以兹证明。

没有评论:

分享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