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十二月 20, 2008

油!油!油!跌!跌!跌!(3) 油气股看一看!











观察油气股很久了,可惜始终下不了手,也许是很久很久以前买得很低,又在不久不久的之前卖得很高,以上四只都让我赚过钱,回头看,真的怕怕怕,但机会来时,赢的机会比输的机会多出一倍时(70 to 30), 错过就有点保守了。
美降息油盟減產、扭轉美元原油走勢‧馬股或短期熊市反彈
吉隆坡)美國聯邦儲備局減息幅度超預期,加上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油盟),可能宣佈創紀錄減產數量,料可扭轉強勢美元和疲憊油價走勢,分析員認為,儘管種植與石油和天然氣類股料是箇中最大贏家,馬股有望步入短期熊市反彈期,但長期走勢仍受累於經濟困局而持續混沌不明。

聯邦儲備局週二(12月16日)創出新猷,宣佈大幅減息最少0.75至1%,令聯邦基金利率減至0至0.25%的彈性目標範圍,而油盟將在週三(12月17日)舉行會議決定原油減產幅度,市場預期減幅可能達到創紀錄的150至200萬桶,“雙降”成為全球市場焦點。

僑豐投資研究表示,根據過往經驗,每當油價面對顯著威脅時,將促成油盟成員國減產至貼近配額水平。在2001/2002年,低迷油價導致油盟在短短1年半間大幅減產550萬桶,而未來數月相同情況料再度重演,並為油價帶來短期扶持力量。

“由於油價持續牽動原棕油價走勢,油盟宣佈減產料有利於推動原棕油走高,間接也將對馬股帶來好處,主要是種植類股佔馬股綜合指數15%比重。” 详文


也许你有兴趣:国际油价2008年1-10月走势回顾与四季度预测
原油期货跌势难止 收于每桶34美元下方

没有评论:

分享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