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四月 05, 2008

汽油又要涨价了!!!!!



取消津貼‧汽油或漲至3令吉‧經濟學家:弄巧反拙通膨惡化




(吉隆坡)消息指政府探討“付,窮人少付”概念,建議新汽油津貼架構,將97無鉛汽油津貼轉貼新推出的95無鉛汽油和食品。經濟學家卻認為,97無鉛汽油津貼取消後每公升汽油零售價可3令吉,執行不當反而加劇通貨膨脹升高的風險。
根據市場消息,政府計劃推出較廉價的95無鉛汽油,供價的國產汽使,並把供名貴進口車使用的97無鉛汽油津貼來補貼95無鉛汽油以及其他必需品,以概念中的理想的“劫富濟貧”方式抑制通膨, 详文请看星洲财经




这消息我看了很气,非常的生气,原因很多,但骂人乱花钱/贪污/管理不当/管经济的人学问及效率零蛋,这些话知道就好。




1)


1990 之前 - RM 0.89


1990 - RM 1.10 (涨RM 0.21 )


01/10/2000 - RM 1.20 (涨RM 0.10)


20/10/2001 - RM 1.30 (涨 RM 0.10)


01/05/2002 - RM 1.32 (涨 RM 0.02)


31/10/2002 - RM 1.33 (涨 RM 0.01)


01/03/2003 - RM 1.35 (涨RM 0.02 )


01/05/2004 - RM 1.37 (涨RM 0.02)


01/10/2004 - RM 1.42 (涨RM 0.05)


05/05/2005 - RM 1.52 (涨RM 0.10)


31/07/2005 - RM 1.62 (涨 RM 0.10)


28/02/2006 - RM 1.92 (涨RM 0.30 )




老兄,我们是产油国,输出石油,不是进口石油的,不要整天说我们的汽油零售价是本区域第二廉宜,仅比汶莱的每公升1令吉22仙高,还好过也是产油国印尼的2令吉57仙。为什麽不与沙地阿伯的50仙比?整天与新加坡及泰国这纯进口国比会不会是个大笨蛋?




2)虽然我驾的不是豪华车,但这只适合普腾及马力低于1。3cc 引擎使用的95无铅汽油,适不适合我们的非国产车,用了会不会增加维修费用?这是不是政府要喂奶国产车(是叫我们快点买进PROTON,MBMR?),杀绝非国产车?




3)如果95无铅汽油不适用,被逼用回又再涨价的97 无铅汽油,那是变相的以汽油涨价来对付我们不爽的老百姓,故意制造通货膨胀,要使我们的定存缩水,要使我们这些小散户提心掉胆,什麽都不能做,每天写blog骂人。


4 条评论:

匿名 说...

虽然星洲渐渐走向中立,但是他们的报道还是欠缺严格把关,政客讲什么他们就写什么,而且还写错,他们连"92有铅汽油"都写出。

他们说汶莱的RM1.22,很大可能性是RON97以上的grade。

品质也可能不一样,马来西亚人打油都不是petronas制造的。外国的"柴油汽车"如果用本地柴油引擎马上挂,所以柴油汽车进不来这里。

环保课题就更别说了

我觉得car performance的问题不重要,重要的油要"干净"

Voyager8 说...

本地很多无良油站在汽油内加火水,如果关心 car performance 的话,这个才是值得担忧的。

PS: 我是佳礼的 Harimau

CH Tan 说...

欢迎虎兄到访。的确有无良油站参杂劣资油及火水,我们车主实在无从辨别。看来这措施事在必行了。

(吉隆坡)副首相拿督斯里納吉今日(週一,7日)指出,政府將儘快及在短期內對推出經濟汽油政策以減低汽油津貼的建議,作出最後定奪。

他指出,這項建議的目的是要調整汽油津貼架構,確保政府提供的數以億令吉計的津貼能使低收入階層受惠,而有能力者享受的津貼不應該與低收入階層同等。

“政府希望最終能減少津貼,但這要看所有相關數據後才能作決定。”

他代表首相拿督斯里阿都拉為吉隆坡仲裁區域中心30週年研討會主持開幕後,在新聞發佈會上說,在現階段,這是一項具體的建議,政府將會進行詳細的研究,一旦研究結果顯示它是實用和可行的,以及能使低收入人民受惠,政府將會接納此建議。

他肯定政府會在今年杪之前作出決定

yy 说...

RON95汽油是不是会比较多黑烟的?

分享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