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一月 22, 2009

國行宣佈降息0.75%至2.5%

(吉隆坡)國家銀行今日(週三,1月21日)舉行貨幣政策委員會會議後,宣佈調低隔夜政策利率75個基點至2.50%,調幅超出市場預測,並創下10年新低記錄。而銀行法定儲備金(SRR)也將從3.5%降至2%。

國行發表文告指出,隨著調降利率75個基點,隔夜政策利率波幅的頂限及底限水平,也分別降至2.75%及2.25%。銀行的法定儲備金也將從3.5%降低至2%,並於2009年2月1日生效。

市場較早時預測,國行可能會調低利率25個基點,即從3.25%降至3.0%。國行於去年11月最後一次調降隔夜政策利率,即調低25個基點至3.25%,並是過去兩年半以來首次降息。

這是國行連續第二次會議後降息,主要是通膨壓力放緩,而專注提振經濟成長,以應付全球經濟放緩進一步深化的衝擊。

國行文告指出,由於經濟成長下跌風險升溫,隔夜政策利率及法定儲備率的降幅,主要是前瞻性措施,以為國內經濟提供一個更具支撐力的貨幣氛圍。

國行文告表示,最近國際經濟及金融狀況顯著的惡化。主要先進工業經濟體已面臨衰退,並對全球經濟成長的風險顯著增加。全球市場需求及貿易萎縮,加上全球原產品價格的下滑,已經影響許多區域經濟體,包括大馬在內。而這些萎縮因素,更在國際金融市場風暴推波助灡下進一步加劇。星洲互動‧2009.01.21

一减息(降息能有效刺激经济吗?),股市就应声而起,当然美股昨夜大起也是原因之一,可是买气疲弱,都要过新年了,这麽多未知数,带着股票/未知过年不是喜庆的传统。

所以还是无尤无虑过新年吧!

冬呛,冬呛,冬冬呛!


客观看待降息利好作用

坏消息又来了

英特爾關閉5間廠房

(明報)1月22日 星期四 07:45

全球最大電腦晶片公司
英特爾 宣布,關閉在馬來西亞 菲律賓 美國 的廠房,預計5千至6千名員工受響。

英特爾表示,將關閉2間馬來西亞廠房、1間菲律賓廠房及2間美國廠房,影響5千至6千名員工,但不是所有人均會被裁減。部分人將會被調往其他工作崗位。

英特爾稱,他們減少生產能力,以適應現時市場狀況。
(法新社)




没有评论:

分享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