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一月 21, 2009

奥巴马就职,全球等待救世主


全世界都在看你,等你,求你了,给我们你的奥巴马效应吧!

國‧華盛頓)在一片期待聲中上任的美國總統奧巴馬,週三(1月21日)開始在橢圓形辦公室投入工作,以帶領處於“深冬的嚴寒”裡的國家擺脫當前的危機。

就任美國第44任總統的奧巴馬,已在特工陪同下,步入白宮,成為首位非洲裔的白宮主人。

奧巴馬將全力處理軍事和經濟挑戰,同時希望新政府能夠立即展開行動。

上任首日,奧巴馬將召見經濟團隊開始提振國家經濟的行動,同時催促國會通過一項8250億美元的救市方案。

股市狂跌挑戰嚴峻

奧巴馬宣誓就職當,美國主要股市指數出現近兩個月來最大單日跌幅,顯示新政府將面臨的嚴峻經濟挑戰。

奧巴馬當天也將全力處理外交事務,委任中東特使,並將接見軍方高官指示擬定美軍撤離伊拉克的計劃,同時擴大在阿富汗打擊塔勒班的軍事行動。

凍結布什時代法規

另外,奧巴馬就任美國總統後,幕僚長伊曼紐爾隨即指示所有政府部門,凍結所有布什時代的新法規。

伊曼紐爾向各部門下發了備忘錄,要求停止處理所有布什在離任前發佈的新法規,直至奧巴馬政府重親審視這些政策為止。

在週二(20日),奧巴馬宣誓就任為美國史上第一位黑人總統,他呼吁國民團結,面對危機。
奧巴馬也矢言重顯美國作為領導者的風範,同時指出他將摒棄布什時代所採用的反恐戰略。
內閣歷來人種最多

奧巴馬的內閣是美國歷來人種最多樣化的內閣,少數族裔出任半數內閣職位,但與以往政府相較,也僅只是小幅改善而已。

奧巴馬的內閣和非內閣級成員,包括11名白人、4名黑人、2名拉丁美洲裔和2名亞洲裔。

在奧巴馬政府中,非洲裔美國人位居要津,包括霍德掌司法部、傑克森任環境保護署長、庫克擔任美國貿易代表,以及蘇珊﹕賴斯出任美國駐聯合國大使。

務調查,被迫請辭商務部長提名後,歐巴馬內閣中的拉丁美洲裔人士分別為內政部長沙拉薩和勞工部長索里士。

亞裔美國人朱棣文掌能源部,新關出任退伍軍人事務部長。星洲日報/國際‧2009.01.21

没有评论:

分享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