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二月 12, 2009

你专注了吗?



这是转载自星洲编者黄俊麟

一個年輕人到少林寺向師父拜師學藝,他問師父要練久才能出師,師父:“大概5年吧!”
“啊,這麼久?”年輕人急切地問:“假如比其他弟子花更多倍的努力,是不是可以提早學成武功?”

“這樣的話,你大概需要10年!”師父說。

“甚麼?10年?那如果我再加倍、加倍地努力學習呢?”

“20年吧!”師父淡淡地回答。

年輕人愈聽愈糊塗:“師父啊,為甚麼我越努力練習,學成武功的時間就越長呢?”

“因為,當你的一隻眼睛一直‘盯著結果看´時,你就剩下一隻眼睛可以‘專注練習´了!”師父說。

學習,固然需要兩隻眼睛都“心無旁騖”地“專注”於自己的課業,即使是從事任何行業,不論置身任何崗位,要想出類拔萃、出人頭地,少一份專注也是不行的。

專注力不足,工作就會經常出錯、發生狀況,因此,許多談論成功的勵志書籍都告訴我們,在這分工精細的社會,專注,才是勝出的秘訣。

專注,就是集中精力、全神貫注、專心致志。

專注,就是“專精”於自己的領域,把每一件事做到最好,展現專業。

一个专注的人,往往能够把自己的时间、精力和智慧凝聚到所要做的事情上,从而能最大限度地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专注专注专注,朋友,扪心自问,你专注了吗?

我没有,我花心,我多余,什麽事情都要插一脚,什麽学问都要沾个皮毛,

因此,今天, 我。。。。。。

成就少,虽非虚度青春,但没好好利用时间,没好好计划人生,

没有专注!!!

没有评论:

分享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