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二月 18, 2009

英國‧忘憂藥實驗成功‧痛苦記憶可抹走




英國‧忘憂藥實驗成功‧痛苦記憶可抹走

(英國‧倫敦)無痛失戀最好,愛多幾次傷多幾次都不會心痛。

多年來,科學家一直致力研發一種“忘憂藥”,希望為受創傷的人抹走痛苦不快記憶,重新生活。

幾經試驗,科學家研究的忘憂藥終於在實驗中首次成功替人抹掉不快記憶,大有可能幾年內正式成為處方藥物。叮走痛苦記憶,沒有裂痕的心,但沒有過去,人生會否留白?

在5年前好萊塢電影《無痛失戀》(Eternal Sunshine of the Spotless Mind)中,扮演戀人的琦溫絲莉與占基利分手,男方得悉女友竟用先進科技洗掉相戀記憶後,不甘示弱也光顧洗腦公司,刪掉戀愛記憶。

故事聽來天馬行空,但科學家對忘憂藥物的研究,對人類測試已初步有奇效。

據《自然神經科學》雜誌報導,荷蘭阿姆斯特丹大學金特授(Merel Kindt)領導的研究小組,請來60名男女參加實驗。第一步是為他們炮製恐懼記憶:要他們看蜘蛛圖片的同時,對他們施以輕度電擊。

之後要他們把看蜘蛛被電擊這個過程,在腦中“生動再現”,目的是令他們對“蜘蛛”與“不適”產生強烈的負面聯想。

用於治療高血壓

第2天,研究員將受驗者分為2組,一半人服忘憂藥,另一半服用沒有藥力的“安慰劑”以作對照。

研究員再讓實驗男女看蜘蛛照片,其間在實驗者耳邊突然發出巨響,並測量他們眨眼的速度以量度他們的驚恐程度,結果發現,服食忘憂藥的一組,相比另一組,驚恐反應微弱得多。

為測試藥物效力有多持久,研究員等了一天,等藥物排出身體後,第3天再做測試,實驗者全部沒服藥,就看蜘蛛照片並接受驚恐測試。結果顯示,之前服忘憂藥的一組,驚恐反應依然微弱,反映忘憂藥已徹底刪除他們的記憶。

星洲日報/國際‧2009.02.17

这药除了能让人忘了失恋痛苦,不知能解其他痛苦吗?

也许,全世界的小股民都需要这种药,才能活得健健康康下去。

也许,全世界的大老板也需要,才能忍受财富不见了一大半。

也许,我们的大官们都吃了这药,自己无忧无苦,也以为贫民百性都忘记了生活痛苦。

没有评论:

分享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