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二月 25, 2009

僱主減繳公積金‧職工會工人反對到底

檳城)在許多僱員眼中公積金是積穀防饑,在退休後得以安享晚年的儲蓄,因此貿工部建議降低僱主減繳公積金率的建議,引起大馬職工總會(MTUC)、公共和民事職工會(CUEPEC)及僱員的反應;他們認為,這將導致受薪一族退休後的生活將不受到保障。

因此,他們促請政府在實行這項措施前慎重考慮其利與弊,免民眾日後的生活受影響。

大馬職工總會及公共和民事職工會檳城分會堅決反對上述這項建議。他們認為,若政府實行這項措施,他們將反對到底,避免職員或人民退休後的生活不受影響。

公共和民事職工會檳城分會副主席林明宗表示,政府不應降低僱主的公積金繳交率,這對僱員而言是不公平的。

他認為這項措施可能是政府為了協助僱主渡過目前的經濟難關所提出的建議,不過這對僱員不公平,因為在僱主賺取多盈利時,政府也沒有建議提高僱主的公積金繳交率,然而在經濟不景時欲要僱員與僱主共赴時艱。

他說,公積金是人民的一種儲蓄,是退休後的生活費,一旦僱主減少公積金繳交率,公積金的數額就會減少,進而影響僱員退休後的生活。

根據現有的條例,僱主繳交的公積金繳交率最低為12%,僱員最少必須繳付11%或8%,若上述法律未經修改,而僱主卻自行減少繳交率,是違犯法律的行為,公積金局可以採取行動對付有關人士。

“大馬職工總會也應該為會員爭取他們應得的權益和福利。”

退休生活不受保障
職總反對減繳

大馬職工總會(MTUC)主席賽沙希爾不贊同國際貿易及工業部長慕丹斯里慕尤丁的這項建議,因為僱主降低公積金繳交率,僱員公積金的儲蓄就會減少。

他表示,為了職員的福利及權益,他們會反對到底,確保僱員在退休後的生活素質受到保障。

他說,他們會有如早前政府宣佈“振興經濟配套”中,僱員公積金繳納率降低3%,即從現有11%降至8%,從2009年1月1日起,為期2年的措施般作出反對,最終當局才推行由職員選擇性扣除3%的公積金。

中低層仍不夠錢退休

財務規劃師黃德榮表示,據花旗銀行的一項調查,現今有超過30%的人民沒有為將來退休生活做好準備,也沒善用本身的公積金,不時把公積金用在兒女教育上,或花來旅行、供房子等。

他說,其實現在有很多中低收入者,退休後公積金不足夠他們使用,導致他們退休後沒錢,老來面對生活費問題。

根據公積金局的調查,有80%的中低收入者,在退休後短短的3年很快的就花光了本身的公積金。

他說,退休後若要過真正舒適的生活,即55歲退休後完全沒工作,居住在城市者,保守估計需要150萬令吉的退休生活費,而這一筆費用可供他23年的退休生活,即可用到78歲,而每月平均有5000令吉的生活費用。

“如果是選擇居住鄉鎮者,退休後則需要75萬令吉,平均每個月有2500至3000令吉的生活費。”

他續說,這項估計只算一天三餐的膳食費,並不包括住、行和穿著等其他開銷。

他表示,若政府允許僱主減少公積金繳交率,職員退休公積金的數額可能只剩下10萬多令吉,並不足以應付平日的開銷,對他們退休後的生活將造成很大的影響。

他說,若僱員在早期政府宣佈可自行選擇扣除公積金11%或8%的措施時,選擇扣除11%者並不會因為僱主可能降低繳交公積金繳交率而受影響,反而那些選擇在扣除8%者得自行儲蓄,避免退休後的生活不受保障,可能他們還得在達至退休年齡後得繼續工作。

光明日報‧2009.02.24

这的确是个动一发而牵全身的建议!

如果真的推行,获益的是老板,


当这就能减轻他们的营运负担吗?

就能拿住他们的投资吗?

我们不知道,但员工就要受苦了,

都已经不够的EPF(太多七早八早拿来做东做西,用完了!)

现在更不够了!

莫非要他们做到老做到死为止?

乱!

没有评论:

分享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