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十月 03, 2014

衛生總監:可加速復原‧木瓜葉汁治蚊症有效

终于有个土方证实有用,大家可以种木瓜树了,或者集资提炼木瓜汁,弄得可口顺喉,专利包装推销

衛生總監:可加速復原‧木瓜葉汁治蚊症有效

吉隆坡2日訊)醫院和診療所可以告訴骨痛熱症病患,以飲用木瓜葉汁作為輔助治療方法之一,一般上需要9至10天生效。
衛生總監拿督諾希山指出,木瓜葉汁可增加血小板指數,以及協助加速復原,卻不會有太多併發症。
 
根據新海峽時報指出,在一項誌期9月19日的通令中,國家醫藥研究所(IMR)在臨床研究中發現木瓜葉萃取汁液後,有助於提高病患的血小板數量。
該研究所將會公佈實驗結果,並公佈如何準備有關木瓜葉汁療法的詳情。
 
諾希山說:“骨痛熱症造成的破壞,不僅是血小板的問題而已,還包括血漿滲漏和骨痛休克綜合症(dengue shock syndrome),一旦血壓降低的情況,將會很危險。”
 
根據較早時的報道,由IMR索比達醫生領導的團隊研究發現,木瓜葉汁有助於增加血小板指數。
 
實驗發現可增血小板指數
 
醫藥研究所和巴生中央醫院合作,對228名患者展開實驗,其中一半的病患連續3天飲用50公克的番木瓜葉汁,剩餘一般的患者給予普通治療,以作出對比。
 
兩組病患在48個小時內每隔8小時檢查血小板一次,飲用番木瓜葉汁的病患,他們的血小板指數顯著增加。
 
無論如何,在飲用木瓜葉汁之前,必須先諮詢醫生,唯有取得受到認證的醫療專家的許可,病患才能開始在飲用,一天最多只能飲用兩湯匙,連續3天。
 
正確的方式是採用成熟的葉子,先浸泡15分鐘再徹底清洗,可用果汁機攪碎或搗碎的方式萃取汁液,過濾後飲用。
(星洲日報)

没有评论:

分享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