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十月 17, 2014

僑豐控股、產業、辟捷齊跌


osk 已经走高到2.11, 而pjdev-wc还是在0.605-0.610之间,又想换股了,忍忍忍,别冲动!

僑豐控股、產業、辟捷齊跌

(吉隆坡16日訊)本地商界聞人丹斯里黃宗華計劃重組名下上市公司架構,建議以換股方式把兩家上市產業公司——僑豐產業(OSKPROP,6661,主板產業組)和辟捷控股(PJDEV,1945,主板產業組)注入僑豐控股(OSK,5053,主板金融組)內,惟因股票訂價低於市價,加上大市調整,3家公司股價今日全數踩空下滑。
據僑豐控股在週三發佈的文告,該公司是建議先出價每股2令吉向黃宗華和相關人士收購僑豐產業73.65%股權,再出價每股1令吉60仙向黃宗華等收購辟捷控股31.7%股權,之後進一步以相同出價,向其餘小股東提出全購,以便把兩家公司完全注入僑豐控股內。

僑豐控股建議以發新股方式支付兩家產業公司的股東,新股訂價為2令吉;這意味若交易最終順利完成,僑豐產業和辟捷控股的現有股東,未來將在發股收購計劃下轉變成僑豐控股股東。
僑豐控股一度跌9仙
辟捷控股最低挫11仙

無論如何,僑豐控股、僑豐產業和僑豐控股的週三收盤價,依序是2令吉零8仙、2令吉27仙和1令吉67仙,高於整合計劃替3家公司設下的2令吉、2令吉和1令吉60仙估值,因此隨併購細節出爐,3家公司股價全數碰釘。

其中,僑豐控股早盤一度跌9仙至1令吉99仙,閉市報2令吉,全天跌8仙,成交量742萬4千300股;辟捷控股最低則挫11仙,終場收盤跌10仙至1令吉57仙,成交量750萬9千400股。

僑豐產業大跌12.77%

至於全購折價最顯著的僑豐產業,股價更慘不忍睹,全天大跌29仙或12.77%至1令吉98仙,成交量236萬8千100股。

另外,獲僑豐控股出價每單位1令吉現金展開全購的僑豐產業WC(OSKPROP-WC,6661WC,憑單),也在週四猛跌27.5仙或22.54%至94.5仙,成交量114萬6千400單位;至於每單位獲出價60仙現金的辟捷控股WC(PJDEVWC,1945WC,憑單),閉市時亦大跌18.5仙或23.13%,以61.5仙收盤。

除了上述併購提案外,僑豐控股還提議以4配1比例派發免費憑單,及派發每股15仙特別股息;不過,根據文告內容,只有現有股東有權享有免費憑單和特別股息,至於在併購計劃下發出的新股,則無法享有憑單和特別息。

3公司遭低估市場不滿出價

對於黃宗華的併購和整合條件,《星洲財經》向行內人士查詢後發現,投資者和經紀幾乎一致對僑豐控股提出的併購價大為不滿,認為間接壓低了3家公司估值,提案可能引起不少小股東反彈。


拒署名股票經紀受訪時透露,有關併購消息在行內流傳已久,而且近來明顯升溫,不少投資者均聽聞整合計劃將在近日出爐的消息,吸引投機者陸續進場,不料最終整合價竟低於市價,導致投機者損失慘重,尤其是在高位進場的憑單投資者。


“即使是對長期股東而言,整合條件亦缺乏吸引力,因一般企業大多會選擇趁整合來臨時推高股票估值,讓股價更完整地反映資產和公司價值,一如目前進行中的銀行業大整合;因此,僑豐控股建議以低於市價的價格進行整合,難免讓股東不滿,儘管長期持股利益並不會因此受損。”


據該經紀透露,辟捷控股股東對這項提案尤其不滿,因每股1令吉60仙全購出價,較辟捷控股截至今年6月止的每股2令吉54仙淨資產值(NAV)折價高達37%,出價遠遠不及股東們的預期。


“考慮到這一點,辟捷控股小股東未必願意接受提案,加上黃宗華與相關人士合計僅持有辟捷控股31.7%股權,全購僅屬自願性質,欲憑著現有出價完成整合,難度可能不小。”
(星洲日報/財經‧報道:李三宇)
有什麽办法可以上诉到当局?不能的!只有随狼起舞了!


没有评论:

分享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