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十月 10, 2014

今天大跌!


BURSA终于跟大队了,美股大跌,油价续跌,马股不得不哀鸿满地,血流成河,咦,今天不是星期五吗?首相不是要宣布财政预算案吗?看来没甚麽看头,大家的未来凶多吉少!

当然 MBSB, RHB CIMB今天都成了主角, OSK呢?

(吉隆坡9日讯)结束长达90天的独家谈判后,联昌国际(CIMB,1023,主板金融股)、兴业资本(RHBCAP,1066,主板金融股)和马建屋(MBSB,1171,主板金融股)终于将三方合并的建议书,提呈给国家银行寻求批准。
三机构今日联合发表文告,联昌国际将以换股的方式,并购兴业资本,每1股兴业资本,换得1.38股联昌国际。合并后,将成为东协主要金融机构。
同时,联昌国际回教银行将以每股2.82令吉现金并购马建屋,并与兴业资本旗下的回教银行合并,成立霸级回教银行。
在此交易,马建屋的股东可选择现金或联昌国际回教银行的股票。
合并后,联昌国际股东将持有合并后的联昌国际-兴业资本70%股权,其余30%股权则属兴业资本股东。
同时,新成立的霸级回教银行,将进行一项集资活动,以强化资本基础支撑未来增长。
在完成集资活动后,霸级回教银行最终将成为合并后联昌国际-兴业资本的子公司。
联昌巩固东协地位
联昌国际代总执行长拿督东姑再鲁指出,该项合并计划将进一步巩固联昌国际在东协区域内的地位,且将为股东创造更大价值。
根据文告,换股建议的股价基准是,联昌国际每股7.27令吉,和兴业资本每股10.03令吉;也等于联昌国际价格对账面比1.7倍,兴业资本1.44倍。
兴业银行集团董事经理甘志強透过文告指出,合并计划是成长的必经之路。
通过合并后的个体,就可以晋身为区域业者,不但能够创造更大股东价值,也为员工制造更多机会,及提供更好的服务与产品给客户。
放眼明年初签约
三方现在将进入精密审核阶段,并放眼于明年初签定买卖合约。
一旦取得所需监管单位和股东核准,大合并活动将于明年年中完成。
马建屋总裁兼总执行长拿督阿末再尼,乐见霸级回教银行的诞生,并表示,将专注于完成整个合并活动。
配合合并活动最新消息,联昌国际、兴业资本和马建屋今日暂停交易1天。
公布新消息后,各自发表文告,将于明日恢复交易。
三股暂停交易前,联昌国际最后作价为6.98令吉、兴业资本报8.70令吉,马建屋则收在2.37令吉。
在7月10日,三方宣布获国行批准,展开洽谈合并,还签署长达90天的专属协议。
侨丰盘中激增8.7%
持有兴业资本9.9%股权的侨丰控股(OSK,5053,主板金融股),受到消息带动,股价今天一度激增8.7%。
该股今天2.14令吉开盘后,一路走扬,以全天最高水平闭市2.29令吉,涨22仙或10.63%,成交量达到902万700股。
分析员相信,侨丰控股股价今天走高,都是因为并购活动和持股兴业资本带动,且股东认为会是不错的献议。
丰隆投行研究主管刘易勰在报告中提到,侨丰控股是比兴业资本较廉宜的选择。
以丰隆投行研究给兴业资本的目标价10令吉推算,侨丰控股的估值约2.63令吉。
若兴业资本的收购价,达到价格对账面值1.5倍,侨丰控股的估值就会攀升至2.80令吉。



没有评论:

分享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