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十月 23, 2014

銀行業“世紀大整合”計劃峰迴路轉!!!


歐美股市高唱豐收,马股也跟风上个十多点。银行大整合破局也无多大影响,手上的股票慢慢转绿,在等下一个暴跌!吓你的,哈哈!

(吉隆坡22日訊)銀行業“世紀大整合”計劃峰迴路轉,大馬交易所週二以牽涉利益關係為由,意外否決了3家金融機構的共同大股東――雇員公積金局(EPF)的投票權,使整合提案出現新變數。

合併新變數
配合上述消息的宣佈,聯昌、興業和馬屋業均在週二午盤暫停交易半天;不過,在完成公佈後,3家公司股票將在週四(23日)上午9時起恢復交易。

興業資本(RHBCAP,1066,主板金融組)和馬屋業(MBSB,1171,主板金融組)週二雙雙透過文告指出,公積金向交易所提出豁免符合特定上市條例、好讓公積金以大股東身份參與議案投票的申請,已經被交易所駁回。

不過,公積金依然掌握聯昌集團(CIMB,1023,主板金融組)的投票權。

興業和馬屋業發表的文告內容顯示,交易所是因考量公積金同時作為3家金融機構的大股東,利益關係與一般僅持有單一銀行股票的股東有所不同,加上公積金已事先知曉整合計劃,才決定駁回公積金提出的申請。

交易所強調,相關人士交易條例是為了監管潛在利益衝突而設,公積金作為整合計劃中3家金融機構的共同大股東,自然可能存在利益衝突,如公積金可能根據自身利益去影響整合結果。

公積金分別持有興業資本和馬屋業41.5%和64.5%股權,同時持有聯昌集團約14.5%股權。

Aabar成關鍵
值得一提的是,在公積金被禁止投票後,原本處於被動地位的興業資本第二大股東――阿布扎比主權基金Aabar投資,將重新崛起成世紀整合計劃的最大關鍵。

Aabar投資目前持有興業約21%股權。
( 星洲日報/財經)


點看全文: http://biz.sinchew.com.my/node/104028?tid=6#ixzz3GwZHbirw 
Follow us: @SinChewPress on Twitter | SinChewDaily on Facebook

没有评论:

分享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