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七月 10, 2009

AH1NI 进入疫情缓冲期

各位朋友,有病要立刻看医生治疗,不要吃成药,健康、生命都是自己的,不要掉以轻心,

要好好珍惜人生,保重!

廖中莱:2区集体感染 我国迈向疫情缓冲期

二零零九年七月十日 凌晨十二时五分 光华日报

(吉隆坡9日讯)卫生部拿督斯里廖中莱披露,基于马六甲及赛柏再出现甲型流感集体感染,因此宣布我国逐步进入缓冲过渡期。

他强调,虽然我国迈向疫情缓冲期,但并不代表疫情已失去控制,因此人民无需感到恐慌

他指出,马六甲的马来西亚海峡学院出现2宗及赛柏再也出现12宗确诊病例,且无法找到感染源头,因此卫生部做好疫情进入缓冲阶段的准备。

他说,在此阶段,所有医院包括私人医院可以看诊病患并发出病假单,只有出现流感症状的人才需要居家隔离。

他指出,卫生部是根据国内最新疫情的发展情况,将我国甲型流感抑制期调设至缓冲过渡期。

他表示,虽然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劝告,很多在国内疫情扩散的国家都已进入缓冲期,启动减缓疫情控制机制。

“但卫生部在考虑到我国的实际情况,认为我国经历疫情缓冲过渡期,并根据疫情形式及变化迈向缓冲期。”

他表示,在此阶段,除了卫生部及医务人员,广大民众也必须做出调整,全面参与接着的抗疫行动,无论是公司机构或个人都不能置身事外。

他说,卫生部在新策略中会着重在针对性及持续性的手段,以加强对诊治及监督疫情病变的可能性发展。同时,卫生部也会确保接下来的应对措施更广泛、有效及持久。

他也强调虽然我国进入缓冲过渡期,但防范期所采取的种种措施会继续进行,包括机场入境检疫及填报乘客资料,让卫生部可以追踪病患。详文

迈向缓冲期非疫情失控 全民应参与抗疫

他指出,就像他之前已经说过这是一场持久战,民众必须要有充份的心理准备,大家应该做的是,严格遵守卫生部发布的指示,包括保持个人卫生和强化免疫力,然后照常过日子

所有诊所有能力应对 无需到指定医院看诊

卫生部长拿督斯里廖中莱指出,出现甲型流感症状的公众人士如今可到任何一间医院看诊,目前所有医院已有足够的能力及设施应对疫情。

他表示,公众人士可以前往所有政府及私人医院,而无需到之前卫生部所指定的政府医院。

他指出,政府及私人医院医生会根据病人的情况指示病人是否需要进行隔离,同时私人医生可以对隔离者发出病假单。

他说,国内的所有医院在经历了两个月的甲型流感后,已拥有足够的能力及设施应对疫情,包括治理方法及设有隔离室。

他今日在卫生部召开记者会时指出,出现伤风、咳嗽等任何甲型流感病况的病人,若病情轻微,他们可以在住家进行居家隔离,病情恶化者就需要到医院求医。

他表示,随着我国宣布进入甲型流感缓冲过渡期后,卫生部不会强制国人进行隔离,而是更注重治疗阶段。

他说,那些曾与甲型流感病患接触的国人,若出现症状才需要进行隔离,没有症状者则无需隔离。

不过,他劝告高风险人士必须特别小心提高警惕,包括儿童、孕妇、老年人和本身患有疾病者,如慢性肺病、糖尿病、气喘、肥胖症等。若这些人士出现症状,必须立即前往医院求医。

尽管如此,他指出,卫生部还是会严密监督学校的疫情,如果有校内出现超过一宗确诊病例,有关学校必须停课。

没有评论:

分享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