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七月 02, 2009

不售公共利益資產‧國庫加快減持GLC

吉隆坡)儘管球經濟局勢不再混亂,政府也催促政府相關公司(GLC)脫售更非核心資產,國庫控股(Khazanah)會配行事,但無意倉促買賣資產,免得墮進“經濟復甦假像”的陷阱。

國庫控股董事經理丹斯里阿茲曼莫達在出席投資大馬大會後表示,配合政府降低持股、賣出非核心資產等呼吁,國庫控股會在未來兩三年內延續並加快透過交易買賣和降低大型政府相關公司持股的做法。

不過,他調,作為政府的投資臂膀,國庫控股不會脫售電力業務等涉及公共利益的資產。國庫控股是國家能源(TENAGA,5347,主板貿服組)大股東。详文

(这是不是说tenaga会被牢控,电费会受控制?)

加快脫售非核心資產(非核心?很多很多!)

不過,阿茲曼莫達也強調,國庫控股涉及多家上市公司的投資項目,由於他們並非完全持有股權,因此部份買賣可能需要獲得董事部等方面的批准。

他說:“作為大股東的國庫控股,會與董事部和管理層合作,加快脫售非核心資產的買賣。”

詢及國庫控股會在政府相關公司維持多高比例的股權,阿茲曼莫達表示他們確有內部目標,但不願透露實際數據。

傾向掌握控制權

“國庫控股傾向於積極參與、掌握控制權和大批股權的做法。”

過去5年,國庫控股參與超過20項總值126億令吉的股權交易,包括脫售民都魯港口(BIPORT,5032,主板貿服組)、興業銀行(RHB BANK)、貿易風酒店、時光(TIMECOM,5031,主板基建計劃組)等資產,賺取36億令吉的盈利

没有评论:

分享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