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七月 08, 2009

G8勿假設經濟已復甦‧世銀:2009年仍危險

都七月了,超过半年了,还不知道危险?现在才来说!

國‧華盛頓)《路透社》引述世界銀行總裁佐立克(Robert Zoellick)談話指稱,八大工業國(G8)不應假定經濟復甦已漸近。

佐立克是在一封於7月1日寄給意大利總理貝盧斯科尼及其他國家領袖的信件內披露上述看法。他說,全球各大中行及各國政府干預市場的活動似乎已經起到了穩定金融市場和提振需求的作用,“但2009年仍舊是處境危險的一年。最近以來的收可能很容易就被翻轉,2010年經濟復甦的步伐遠遠未能確定”。

認為,某些發達國家目前正基於對經濟復甦即將到來的假設,考慮推出一種政策組合。但對發展中世界來說,要考慮採取這種措施還為時過早。”

美國、俄羅斯、加拿大、日本、英國、德國、法國和意大利等G8領袖將於週三(7月8日)至週五(7月10日)在意大利中部城市拉奎拉(L'Aquila)召開峰會,然後會就當前的經濟形勢發表宣言。

此外,G8領導人還將在此次會議上討論金融監管的必要性,以及中東、伊朗、朝鮮及索馬里等國家和地區的問題。

世銀:今年經濟將萎縮1.6%

佐立克促請各與會的領袖重視貧窮國家目前面對的困境。世銀預期,未計中國、印度在內的發展中國家,今年的經濟將收縮1.6%。他指出,1%的收縮代表2000萬人將陷入極度貧窮水平。

調,匯款額、出口、投資和旅遊收入的下滑將繼續在一段時間裡對貧窮國家造成損害。(这倒是真的!)

在截至6月30日的一年中,世界銀行已經向發展中國家提供總額600億美元的扶持資金,其中大部份用於基礎建設項目。佐立克指出,雖然經濟正處於不確定狀況中,但富裕國家還是不應撤回進一步提供扶持的承諾。

星洲日報/財經‧2009.07.07

没有评论:

分享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