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七月 19, 2009

astro小股东的好消息!


股价两星期前已陆续上升,三天前量突暴升,有迹可寻。
星期一会大起到limit up 吗?(36x30%= rm1.08) 还是消息出股价跌(?开玩笑)
我们的印裔首富继maxis后又再送大礼.

Astro将脱售印度联号公司 2009/07/18 18:17:37●南洋商报

(吉隆坡18日讯)根据消息指出,在Astro(Astro,5076,主板贸服股)的重组计划下,将会脱售其持有20%股权的印度联号公司,并将部分资金退还给股东。

《The Edge》财经周刊报道称,这项重组计划将导致Astro单独地仅在本地具有业务,而海外的公司则将由主要股东Usaha Tegas私人有限公司和国库控股(Khazanah)收购。

鉴于此消息传出,Astro股价在本周五一度飙高至3.66令吉,惟在闭市时则以3.62令吉挂收。


可能每股派80仙

消息人士表示,联昌国际投资银行将会是Astro这项交易的咨询公司,而有关详情最快可能将会本周宣布。

当询及Astro会否脱售其印度联号公司时,其发言人表示,在公司持续的策略举措下,将会定期进行商机的评估。
另一方面,市场也传出Astro计划腾出更多的现金,市场观察者指出,该公司可能建议派发每股0.80令吉的股息,以获得股东通过企业计划,然而,此消息还无法获得证实。
在截至2009年4月,Astro持有的现金达11亿5000万令吉,或相等于每股0.60令吉,但鉴于其印度的投资贷款便利,进而导致该公司处在净债务状况。
在排除Astro在印度投资所进行贷款,该公司将会是处在净现金状况,但依然远远不及市场传出的每股0.80令吉。

此外,市场也传出(未经证实)Astro将脱售其印度联号公司Sun Direct TV的股权,以便为明讯在印度的旗下公司Aircel合并一事作出准备。
Aircel是印度第7大流动通讯公司,具有超过2000万名用户,并计划在未来投资50亿美元(179亿令吉)扩大其覆盖率。

没有评论:

分享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